天使与恶魔(六)

“那,那个。”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金容仙靠在冰冷的墙壁边,外面透进来的月光不足以让她看清眼前的人。

除了那一头银发,还有那人手上不停歇的动作,然而一次都没落到自己身上。

“嗯。”

那人身体停顿了会。

“超能力者。”

声音结束,金容仙突然被对方触碰手臂,那人的手极其冰凉,但触碰的瞬间,传进身体的电流是温暖的。


“好了。”

前后不过三秒钟,对方的手就放开了。

金容仙根本没能反应,一双眼睛瞪的大大的,好像肿起来的眼睛都不痛了。

实际上,确实是不痛了。

就在这短短的三秒钟之间。

要怎么接受这一切呢?

金容仙的心情忽上忽下,现在她连外面的那个比较熟悉的“人”——丁辉人,都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相信了。

“嗯,谢谢你。”她感受到身体突如其来的变化,在狭小的空间里伸展许久没敢大动作的身子,预想会到碰到箱子。

却没想到丁辉人的脸下一秒就出现在自己面前,黑色的瞳孔散发着蓝色的光。

明明是背光来着,金容仙依然能看得清楚丁辉人,好看的脸蛋,高挺的鼻子,眼睛里的关心。

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丁辉人的情绪。

在外面的月亮高高挂起的时候。


“没事吧?”

丁辉人的声音没什么变化。

清冷而温柔。

“没事。”

金容仙下意识给了那人一个笑容。

“谢谢你的朋友。”

“他,很厉害。”

似乎是在这个尴尬的时刻,金容仙才反应过来这三人的真实身份,挂在脸上的笑容也尴尬了起来,脸颊肉有些僵硬挤在一起。


“嗯。”

丁辉人侧过身子,月光照了进来。

金容仙脸上没了伤痕,好看的脸蛋恢复如初,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正在进行思考。

“出来吧!”

不得不打断那人太过明显的思索和犹豫,丁辉人开口说话。


“要吃点东西吗?”

红神的声音及时打破尴尬。

金容仙的视线往外看去,阳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摆满了好吃的饭菜,里面还有她最爱的辣味炒年糕,以及冒着热气的炸酱面!


“我的天!”

在食物的面前,金容仙就是只饿着肚皮的小白兔,根本毫无抵抗力。她瞬间跑了出去,大眼睛里现在只剩下食物了。

“你们还管吃饭的吗?”

吞咽口水的动作太明显,其余三人都不自觉嘴角上扬。


“吃吧!都可以吃的。”红神对自己跑一趟很是满意,虽然她不过只用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

但是看见先前还浑身是伤的拳手,现在狼吞虎咽的吃着东西时,心里满满的满足感。

好吧!她也承认,这位叫做金容仙的人类,身上确实有感染别人情绪的能力。


嗯,说不定。

要是她也有什么超能力的话。

那就再好不过了!



丁辉人坐在金容仙的对面,看着那人对着食物埋头苦干。

嘴巴里一会放年糕,一会又是炸酱面,每一次都是撑得脸颊满满的,才开始在口腔里自动消化,咀嚼的样子实在是太像一只兔子。

要是那人真的有兔子耳朵的话,估计现在就是疯狂摇晃着耳朵吧。



今天的月光出奇的明亮,照在丁辉人的身上,让她心情好了不少。

她抬头望向天空,天上的星星很少,月亮的光把星星们都遮住了,像极了那个夜晚。

只不过,那天的天气可不像现在这样美好。



已经在破烂的屋子里待了三天,丁辉人呆坐在原地,不吃不喝。

连外面的丧尸们从开始连续不断的撕扯声和低吼声,到现在都没了一点踪影。

丁辉人却感觉自己比起丧尸还要虚弱,头晕脑胀,口干舌燥,时不时还眼冒金星。



不是她不想活,也不是她的父母没有为她留下吃喝的东西。

实在是丁辉人自己不想,自从亲眼见到父母变成丧尸,她就明白了一件事情——丧尸的出现跟父母的研究脱不了关系。

要是父母真是造成丧尸出现的罪魁祸首,丁辉人想不到自己还有什么活下去的理由。




吃的东西离丁辉人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可她硬是一次都没往那里去过。

要不是在某次醒来时,眼睛里闪过的那道白色,丁辉人可能真的就要饿死在房子里面了。

白色的画笔被丁辉人拿在手上,她眼睛里没有光芒,只是对着画笔叹了口气。

现在已经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硬撑着一口气朝着食物爬过去。明明是如此短的距离,丁辉人却感觉自己用了很久很久,手指碰到食物的瞬间,她流下了眼泪。



丁辉人待在房子的第七天,吃光了父母留下的所有东西,也看完了父母所有关于丧尸的研究。

原来丧尸的出现不是因为那个宗教,最开始是出现在某个偏远的小山村,那里因为连续三年的天灾,没能留下任何吃的东西,最后村子里的人因为饥饿竟然吃了人肉,这样的事情一出现,就成了无法扭转的灾难。

第一只丧尸就出现在那个村子,后面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被宗教的创始人买了下来,知道丧尸是如何出现的时候,那个人就创办了“永生教”,一边创造新的丧尸出现,另一边在不断的研究丧尸。

丁辉人的父母就是研究丧尸的人员之一,他们逃跑的原因是不想再继续但是不被允许,因为他们两掌握了很多关于丧尸的情报,所以最后只能躲在这么一个与外界完全隔绝的山中小屋里面,每天早上翻过山,去山那边的村庄里面做点事情换取一点食物回来。




那,看来那个山庄估计也都变成丧尸了。

丁辉人翻到研究记录的最后一页,父母的照片贴在上面,脸色发黑,时间是一个月之前。

滚烫的热流拥入心头,丁辉人的眼泪无意识地掉下,她急忙伸手擦眼泪。

已经接近一整天的时间没有喝水,沾着眼泪的手指被丁辉人放进干燥的嘴巴,味道又苦又咸,一点也不止渴。

丁辉人的眼泪最终没能止住,仿佛身体里的最后一点水分也要趁着这个机会往外跑,脱离她这具连掉眼泪也不会发出任何声音的躯壳。



即使已经感染了丧尸病毒,父母仍为了自己坚持一个月的时间。

可外面村庄的那些人呢?

丁辉人不敢去想象,不敢想象他们是否因为父母和自己的到来,而变成了今天这幅模样。



在小房子的第十天,丁辉人依靠在床边,紧紧抱住自己,虽然她没什么力气,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动不了的脆弱手办。

只需要轻轻一碰,就会立刻碎成渣渣。

然而,就在那天夜晚,连续一个月都平静的天气,却迎来了大暴雨。




巨大的雷声和雨声让丁辉人止不住的颤抖,眼看着房间的门因为剧烈的狂风和暴雨没了遮挡,黑色的天空上一道又一道的闪电闪过。

丁辉人的耳边还混杂着其它生物的吼叫声和惨叫声,她在某座山的中间,随时都会有野兽出现在自己面前也不一定。

丁辉人很想赶在野兽吃掉自己死掉,可她的意识却就是要跟着她没了知觉的身体作对,明明已经能感觉到自己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大脑却不断反复地让自己睁开疲倦不堪的双眼。




直到黑色的影子出现在自己面前。

黑暗中,会发光的眼睛,和外面的闪电一起,冲向丁辉人。

像是回光返照一样,丁辉人赶在生物攻击自己之前伸出手抓住了那个黑色的身影。

与肉体的亲密接触让她有些陌生,内心却突然出现了渴望的想法,那是丁辉人从没感受过的,饥饿感。





哪怕她手中的,不过是一只小小的蝙蝠。

还在丁辉人手中扑腾着湿透了的翅膀,就被眼神无光的丁辉人,直接送入了嘴巴。

直到现在,丁辉人也无法回忆起那天的一切,她活生生吃了一只蝙蝠,也许这只蝙蝠也感染了丧尸病毒,新鲜的血液被丁辉人一口一口吞下,为数不多的肉被丁辉人一口一口咬掉。

她的眼睛里什么都看不清,除了那一轮发光大有些不正常的月亮。



混着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月亮就像是在丁辉人眼前一样。

很大,很圆,很亮。

像是她生命里的最后一道光。





“辉人。”

思绪被红神唤回。

丁辉人把视线从月亮上收了回来。

阳台安静了下来,金容仙竟然吃着东西,吃到睡觉了。




“我们该走了。”

红神的一头红发总是和月光不太合适。

丁辉人看着那人,点点头。

“她的病怎么样?”转头去问银神。

“不好说,我只能说目前没有变异的风险,毕竟她和你一样,对自己的控制能力很强。”



“控制能力很强?”

丁辉人看着趴在食物旁边睡着的金容仙,忍不住发问。

“你没有办法解决丧尸病毒吗?”

但话题又立马回到了正事。





“我连你都没解决,好吧?”

红神先走了一步,银神急急忙忙跟丁辉人说了句话,也消失在了原地。

丁辉人收回眼里的光,失落的表情出现在她脸上,她甚至不敢转头去看躺在地上的人。

她救不了任何人。





在月光消失之前,丁辉人抱住金容仙,轻手轻脚把她放在了铺好的毯子上面。

趁着刚刚稳定情绪的时间,丁辉人去学校宿舍里面拿了毯子,上面画着彩虹,她第一眼就觉得十分适合金容仙。

现在看来,还真的很适合。






拳手难得睡了一次好觉。

脸上的肉处于放松状态,肉嘟嘟的散在脸颊两边,时不时嘟一嘟嘴,眉毛也随着动了起来,微微皱起的模样。

让丁辉人难得一次在阳光出现时微笑。

评论(9)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