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三)

 距离上一次更新过去了两个多月。

开始慢慢填坑啦!





文星伊苏醒时自己被五花大绑困在椅子上,眼睛睁开时看见的是另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

只不过两人对视不超过一秒,那双大眼睛忽然就消失在文星伊眼前。

 

“辉——辉人!”

“她醒了!”

 

金家大小姐的声音比文星伊想象中还要嫩,这个人怕不是比自己还要小吧?

文星伊正想着,眼前忽然出现的人影让她一下吸了口气。

这位武功不知道在自己之上多少的“辉人”,要是自己丝毫不注意,恐怕今日就丧生于此了!

 

“何名何地?”

“为何找我们?”

女子的声音入耳,好听的不像是个打人不眨眼的高手。

 

“文星伊!”

“江南人!”

“我是孤儿,一路游荡到京城,碰到二人只是碰巧而已!”

文星伊连忙整顿自己的声音,把事先想好的措辞讲出。

 

“天呐!”

“你是孤儿吗?”

大大的眼睛再一次窜进文星伊视线中,声音里的软糯和小伤心差点让皱眉的文星伊破功,这金家大小姐一定是她见过的最可爱的女子。

 

“容仙,别被这人骗了!”

丁辉人看见金容仙一下软了心,连忙拉住那人。

“她既是孤儿,又怎会武功,还穿如此好的衣裳呢?”

金容仙被丁辉人抓住,又听见她开口说话,方才还可怜的心瞬时又变成了生气,嘟着嘴巴就开口:“哼!你这个大骗子!”

 

文星伊被金容仙这瞬间转变差点给搞蒙了,幸亏她行走江湖多年,像这种借口不知准备了多少,很快又恢复正常表情开口。

“我虽是孤儿,但遇上过好人家,供我吃穿学住,我才能有今日。”

“哎!”眼看吸引起金容仙的注意,文星伊赶忙先叹了口气,“可惜如今这乱世,我的养父母被活生生打死,我这一身三脚猫功夫,不过也是在逃亡途中学会的。”

“这一身衣服是养父母为我缝制的最后一套衣服,来京城这一路上我都未曾换过,今日在路摊边瞧见一只漂亮钗子,本想给养母烧去,可没想到是这位小姐心仪之物,于是才一路跟随,像把钗子还给小姐。”

文星伊说的泪如雨下,一滴眼泪刚刚掉下,就被金容仙手里的帕子接住了。

 

看那大小姐也跟着落泪的模样,想必是取得了完全信任。

文星伊心里暗喜,却没想到下一秒自己身体上的绳子忽然就解开了。

金大小姐顺势扑进文星伊怀中,滚烫的眼泪滴在她的胸口,文星伊这才慌神,抬头想要寻“辉人”时,却看见那人狡黠的笑,文星伊只得叹气。

怀里的大小姐似乎哭起来就停不下来,文星伊有些尴尬地拍了拍那人的背,哭声不但没小反而更猛烈了,一直到文星伊以十分不便的方式把钗子带上金容仙的头,那人才最后猛吸两口气,停止了哭泣。

 

“辉人!”

金容仙满脸的眼泪鼻涕,又一下要扑进丁辉人怀中。

丁辉人对这一幕习惯了十几年,趁着金容仙还没碰到自己衣服时,不知从哪处拿出深蓝色手帕,一下把金容仙的脸擦个干干净净,才主动把金容仙揽入怀中。

“把星伊,星伊留下来吧!”金容仙的声音奶声奶气,藏在丁辉人怀中哼哼唧唧撒着娇,而丁辉人则是和张大了嘴巴的文星伊对视。

 

点了点头。

 

 

 

 

房间只有一张床,金容仙很快就躺了上去。

剩下的是一张小小的沙发,本来是丁辉人睡觉的地方,可现在屋子里多了第三个人,睡觉就成了难事。

金容仙侧躺在床上,不谙世事的大眼睛盯着迟迟没了动作的两人。

“辉人要和我睡吗?”软糯的声音响起,吓得丁辉人身体一颤。

 

“算了,大小姐。”

当着文星伊的面,丁辉人也不要表明自己仆人的身份,虽然文星伊早就已经猜出她的身份。

“你睡这里。”丁辉人侧过身子,示意文星伊睡沙发。

 

文星伊也没敢拒绝,就僵直着身体蜷缩在了小小的沙发上。

“那辉人睡在哪里呢?”

和金容仙身体再次响起的,是丁辉人忽然上升的身子,文星伊连鼻孔都控制不住地放大了。

没想到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绳子上睡觉,今日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丁辉人居高临下地望着文星伊。

浅浅地笑了笑,右脸的小酒窝出现片刻。

“睡吧!”随即手一挥,屋子里的烛光就灭了。

 

 

 

 

“星伊?”

“星伊?你睡着了吗?”

沉默了约许有半刻,本来就没有睡意的文星伊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

 

“嗯。”

“还没睡着。”

文星伊便回了过去。

 

“欸,文星伊,你跟我说说江南好看吗?”

金容仙的声音在黑暗中回荡,语气里的喜悦和感兴趣太过直白。

“那肯定是好看啦!”文星伊转了个身,正好对上金容仙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即使屋子里只有些淡淡月光,也藏不住金容仙那惊人的美貌。

“江南可是天下美人最多的地方。”文星伊眯起眼睛,像往常一般说出话,可内心那句“单都没你好看”的话却重复了上千遍。

 

“那我一定要去看看!”

“星伊可以带我一起吗?”

金容仙的心仿佛已经飞到了那传说中的江南,听说那里可以彻夜全城明亮,有许多好看的首饰和出名的艺伎,还有这天下美人最多的门派——李家。

要不是自己是金家的人,金容仙此行简直就是朝着李家去的!

 

“那是自然。”

“江南我熟,你想去哪都可以!”

文星伊扯着嘴角笑开了花。

 

“不早点睡觉怕是我们这辈子都到不了江南!”

丁辉人冷冷的声音忽然出现。

屋子里刚刚还在讲话的两人同时没了声音,对着彼此做了嘘声的动作,又看着傻笑了半天,这才安心沉沉睡去。

 

 

 

 

 

第二日文星伊醒来的时候丁辉人已经收拾好了一切,她刚起身就被扔过来的包袱砸了一下。

“麻烦了!”丁辉人的表情和初次见面一样冷漠,文星伊连忙把手中的包袱乖乖挂在背上,看来这侍卫还有点起床气呀......

金容仙早就因为这场不寻常的旅行起了个大早,文星伊才洗漱好准备跨出屋子,就被那人一把挽住手臂,急匆匆地往外走。

 

“我们得快些走!”

“辉人已经走出好远啦!”

文星伊的余光瞧见金容仙那肉嘟嘟的脸蛋,因为快速走而微微抖动着,心里的愉悦开关一下被打开了。

到了后面,竟是文星伊拖着嘟着嘴说“走不动了”的金容仙一个劲地往前冲,也不管四周是不是有人管她们这对在严肃的京城中看起来奇怪的人了。

 

“辉人呢?”

走到京城出城的城门时文星伊似乎才想起来丁辉人的存在。

金容仙因为文星伊刚刚的淘气而累的气喘吁吁,脸蛋红彤彤的,趁着文星伊终于停下一下把那人推开,就自己往前跑去。

“容仙!”如今京城出城入城都不是那么简单的!文星伊被金容仙推的一个踉跄,还没稳住自己的身子就急忙朝着金容仙跑去,“等等我!”

 

但她显然没想到金容仙跑步的速度,文星伊这边差点摔个狗吃屎,那边金容仙已经到了城门脚下。

还十分讨厌的转头对着文星伊做了个鬼脸。

刚才还消失的无影无踪的丁辉人此时正站在金容仙旁边,向着守城的士兵出示了证件,很快就拉着金容仙出了城。

 

 

 

 

“我这是......被耍了?”

文星伊欲哭无泪,连出城的心情都快没有了。

被守城士兵一脸调侃的表情望着自己出了城,她的脸一下就垮了下去。

想她江南文星伊,哪里——

 

“嘿!”

“星伊!”

忽然出现的大眼睛吓得文星伊直接失声尖叫起来,她直接双脚离开地面,要不是丁辉人一巴掌把自己拍回地面,估计文星伊就要用轻功离开了。

 

“吓到你了吗?”

金容仙眼睛里的笑意丝毫未减,对着文星伊尽情嘲笑的。

文星伊一脸的不悦,然而身旁就站着没表情的丁辉人,她是想逃也逃不了,更不要说金容仙又主动上来挽住自己的手了。

 

好好,我的大小姐,我文星伊真的再也不敢作弄你了!

文星伊如今只想要仰天长啸,本来以为她真的遇见金家大小姐,还如此轻易地让那人主动回到江南,可真是万万没想到,最难搞的,就是这金家大小姐啊!

 

丁辉人借了两匹马要去下一座城池——洛阳。

文星伊刚上马,金容仙就仰着头向她伸出了手,???

丁辉人骑着马一下飞了出去,瞬间只留下满地的灰尘,自知拒绝不得,文星伊只好拉住金容仙的手,把她拉到了马背上。

 

“会骑马吗?”文星伊轻声问坐在自己怀中的人。

“不会,这是我第一次骑马哦!”从金家大小姐那满脸的欢喜雀跃和一直控制不住四处摇晃的双手,文星伊只要不是瞎子就能知道这件事。

可她还是问了出来:“那,你和辉人,没有骑过马吗?”

 

“辉人她总不带我玩!”

金容仙一下转过身,带着小委屈的眼睛和嘴巴差点就碰上了文星伊。

文星伊感觉到自己猛地加快的心跳,清澈的大眼睛很快又恢复了开心,文星伊的心动却迟迟未能消去。

 

“谁说的?”

若不是丁辉人忽然把金容仙从自己怀中夺了过去。

文星伊看着金容仙脸上的笑容也同样出现在丁辉人怀中。

文星伊差点有了不应该的错觉。

 

丁辉人手上的绳子扣住了文星伊,她几乎是只能依靠丁辉人才保证自己不从马背上跌下。

金容仙的头靠在丁辉人肩膀上,抬着头和她嬉笑着,时不时还伸手戳着丁辉人的脸蛋,想要那人露出小酒窝给她看。

而文星伊自觉躺倒在马背上,别过头不想去看那两人,天边的夕阳跟着马起起伏伏,文星伊的心情也是如此。






cp感情线出现,改变,结束都以文的标签为主。

评论(6)

热度(40)